我院多措并举助力学生考研复试

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881

近日,全国研究生复试工作正在陆续开展,受到疫情影响,大部分高校的复试采取远程线上的方式进行,为了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全面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加精准地指导考研学生做好复试准备,学院多措并举,扎实为我院学子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切实解决学生面临的困难。

及时摸排,精心指导。学院第一时间认真统计2022届毕业生考研分数情况,毕业班辅导员与学生进行一对一沟通,详细了解学生情况,做好后续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同时,结合学生考研分数情况,扎实开展考研复试指导,为学生修改简历和中英文自我介绍,提供线上咨询服务。

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学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考研情况和生活需求,关注考研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通过谈心谈话解决考研学生思想紧张、心理压力大、过度焦虑等问题,鼓励学生调整心态,树立信心,帮助同学们沉着应考。

经验分享,答疑解惑。学院积极组建考研复试交流群,邀请往届成功考研的学长学姐进群交流,为参与复试的同学答疑解惑。3月29日晚,我院召开线上复试经验分享交流会。交流会上,往届学长学姐详细讲解了复试及调剂的流程、注意事项、备考过程中的重点、复试英语的准备技巧及面试礼仪等多方面问题。

后勤保障,场地支持。为提供一个安静、独立、温馨的考研环境,考研笔试前,学院专门开设2间考研自习室共计50个位置给考研同学进行复习。复试期间,学院积极整合会议室、实验室和活动室等资源,为考研同学精心布置了5间复试场地,提供笔记本电脑、三脚架等线上复试设备设施,确保网络运行顺畅,后勤保障细致到位。

暖心互助,志愿服务。因受到疫情影响,部分毕业班学生未能返校,无法及时办理复试所需材料,学院积极成立暖心互助小组,为学生畅通校内办理渠道,协助校外未能返校同学快速办理复试材料,解决同学们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