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三十)

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54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我院组织师生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的第三十篇《习近平总书记叮嘱我们要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谈论心得体会。活动采用线下研讨和线上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俞建群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叮嘱我们要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的采访实录中,我深刻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的谆谆教诲,充分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深入学生群体,用实际行动解决学生困难,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学院团委书记李奇虎表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叮嘱我们要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采访实录,我收益颇丰,感触良多。作为高校辅导员、基层团学干部,我们要深入一线,主动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不断强化推进工作的实践基础。我们要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具体情况,深度把握同学们的所思所想,彻底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不断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落细。我们要以身作则,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锻造过硬的工作本领,修炼高尚的品行德行,不做“客里空”,不做“假大空”。我们要持续深化自身的理论知识和本领能力,为党和人民不断培养能够堪当历史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赖敏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叮嘱我们要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采访实录,我不仅真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学生群体,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引导青年学生勇担青春责任,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不断增强服务和奉献社会的本领,把小我融入大我当中,与祖国共成长。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郑理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社会最需要、最欢迎有实干精神、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人,而最不欢迎夸夸其谈、眼高手低的‘客里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些谆谆教诲是我们大学生应该时刻牢记在心,党的一百多年历史,新中国成立的七十多年历史,改革开放的四十多年历史,都鲜活地表达强调着“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的道理。我始终坚信,青年一代一定可以坚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把我们的民族发展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2021级网络空间安全班团支部吴聶枫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叮嘱我们要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采访实录,我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关爱。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苦在坚持不懈,苦在迎难而上,苦在精益求精。他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应当接受各方面的锻炼,主动挑战“苦中苦”,而这些“苦”都会成为我们一个一个踏实的脚印,砥砺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