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61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要求,引导学生培养理性平和健康心态,更好适应防疫期间的学习生活模式,增强班级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3月18日-4月3日,我院在校心理健康中心的指导下,以班集体为单位,组织开展了以“心向阳光,守护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本次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线上活动中,各班级心理健康宣传员围绕学生当前所处阶段的特点、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心理健康知识、生命安全、卫生健康、学校心理服务热线和心理咨询方式等内容逐一展开宣讲,积极引导学生对当前自身存在的学业压力、就业压力、人际关系等心理困惑进行讨论和分享,以期与同伴携手解决焦虑,增强自信,释放压力。在线下活动中,班级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发起多项目接力打卡,抗疫运动不停止等运动打卡项目,鼓励同学们在运动中释放心理压力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和应对疫情之下可能引发的心理问题,提升学生对生命的价值以及对自身重要意义的认知,促进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学习生活的各种压力,提高抗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