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97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4月10日晚,我院各年级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活动。

各年级辅导员围绕校园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高校疫情防控典型警示案例、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健康心理的调适等方面内容展开宣讲。一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恢复线下教学后全体同学要尽快调整状态,同时积极配合做好防疫信息登记,做到不谎报、不瞒报、不漏报个人疫情防控信息,自觉遵守健康管理要求,坚持佩戴口罩、不聚集,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不从校外点购外卖食品,不攀爬围墙,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就近期多起高校疫情防控典型警示案例进行通报宣读,提高学生的纪律意识,希望全体同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三是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同学们要坚持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调适心理状态,舍友之间要做到互相包容,互相理解,如有问题及时找老师反馈。

本次疫情防控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增强了学生抵御疫情风险的能力,充分发挥了育人实效,引导青年学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