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汪启思为我院党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97

5月7日上午,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汪启思为我院2022年上半年党校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传承百年师大红色基因,争当时代青年先锋模范》的专题讲座。


汪启思老师按照时间顺序,讲述了我校革命年间党员先辈和建校以来杰出校友的先进事迹,如五四运动中的老校长林长民、解放战争时期的老书记陈盛骙,“最美奋斗者”陈征教授、中科院院士姚建年教授、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陈伟鸿等等。汪启思老师引用大量的资料史实以及丰富的视频资源,以极具感染力的讲解为全体学员描绘了一幅生动形象的师大红色画卷,激发了学员们强烈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汪启思老师以入党事迹为媒介,传递了我校党员先辈们铁骨铮铮、矢志不渝的党员精神和革命精神,以不同领域杰出校友为导向,引领学员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我院学子了解了我校的红色历史,加深了对党员的使命担当的理解。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以党员先辈和优秀校友为榜样,努力学习,不忘初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