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举办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53

为帮助学生做好未来规划,解决当下困惑,我院2019级团总支于5月8日晚在知明2-202和知明1-105举办优秀毕业生考研及就业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2018级软件工程(闽台合作项目)专业申金鹏(已签约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许军军(已考研上岸西北工业大学)两位同学做相关分享,交流会由黄莉莉辅导员主持。

交流会上,申金鹏同学就其自身经历以时间轴的方式进行呈现,并指出了关于简历投递、面试流程等相关细节。他通过讲述大厂生活作息来回答学弟学妹们对于互联网公司工作、生活的问题,真实地展现工作状态。最后,他向学弟学妹们提出针对当前求职准备的建议,勉励同学在这个“内卷”的时代对自己做出清晰定位,敢于尝试。

许军军同学从自身情况、报名择校、科目学习、复试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考研过程的感受及见解,清晰地帮助学弟学妹们梳理了考研流程及各科目复习的要点难点。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备考过程中学习的优质网课信息及资料,帮助同学们“少走弯路”。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一方面发挥了2018级优秀本科毕业生的榜样作用,另一方面为2019级本科生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帮助他们确立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方向,为今后的考研、就业选择提供有利的帮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