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24

5月25日下午,我院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仓山区螺洲镇陈宝琛故居和吴石将军故居,开展“爱国爱党守初心,爱校荣校传薪火”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走进陈宝琛故居,仔细参观陈氏五楼,深入了解陈氏家族在数百年的发展过程中沿袭的优良家风家训,认真学习陈宝琛先生的教育理念和办学思想,进一步加深对我校校情校史的认识,感悟校史底蕴,培育爱校情怀。

随后,支部成员前往吴石将军故居开展爱国主义现场教育。吴石将军是电视剧《潜伏》里主人公余则成的原型人物,他孤胆入虎穴,只为了心中的“家国”二字,被称为“曾经战斗在敌人‘心脏’的‘红色情报官’”。此次探访吴石故居,让支部成员深刻铭记胜利来之不易,深切缅怀英雄忠魂,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全体成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爱党教育和校情校史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凝聚支部力量,将现场参观学习成果与自身的工作、学习实践相结合,为学院、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