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22年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357

研讨会于8月22日在学院大楼51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俞建群、党委副书记邓胜柱、团委书记李奇虎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邓胜柱主持。

会上,各位辅导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生工作重点,分别以“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及教育管理对策”“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的有效路径探索”“工科学院班级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实践与思考”“学院学生工作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对策”为专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针对每个专题,对工作现状、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深入分析原因,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办法,对新形势下学院的学生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查清“变数”、弄清“路数”。

俞建群书记充分肯定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辅导员们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对学院学生工作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有情怀。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提高政治的敏锐性和鉴别力,教育引导大学生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努力成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要懂业务、勇创新。掌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熟悉学生工作的各项业务和流程,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履职本领,用创新的思维去谋划学生工作发展,用创新的成果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三要守纪律、乐奉献。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接受监督,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增强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勤勉务实工作,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总结学院学生工作经验,聚焦工作重点、破解工作难点、消除工作盲点、打造工作亮点,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