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庆华副校长率我院赴北卡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498

8月3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庆华率我院赴北卡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与北卡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陈明志等座谈交流。校产教融合发展中心主任黄宁、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谭小地教授陪同调研。学院领导许力、俞建群、邓胜柱,相关教师参加调研。

陈明志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未来发展方向及最新研发的产品。他表示,福建师范大学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显著,与北卡科技有限公司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期待进一步加强合作。陈庆华表示,北卡科技有限公司是信息产业的行业领跑者,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异军突起,同轴全息光存储研发项目加快产业化进程,助力福建数字经济发展。当前国家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建设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希望我院与北卡科技有限公司抢抓历史机遇,加强深度合作,促进校企“产学研用”深入融合。

会上,双方就专业博士点建设、人才培养、项目研发等领域开展交流,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建立常态化的联系机制,深化项目合作,在筑牢国家网络安全防线、促进福建数字经济发展中展担当、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