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党委书记俞建群与青年学生共话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206

10月16日,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院认真组织师生党员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

10月17日,学院党委书记俞建群走进大学生思政课堂,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青年学生的思想关切、发展困惑,以“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为主题为青年学生上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思政课。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30多位同学聆听了思政课。

俞建群围绕“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人民民主扎实推进”“人民生活稳步提升”“全面小康如期实现”“民族自信空前增强”“美丽中国愈发亮丽”“大国外交阔步向前”“从严治党前所未有”八个方面向同学们全方位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他强调,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希望青年学生勿忘先辈的苦难辉煌,无愧今日的使命担当,不负明日的伟大梦想,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勤于学习,勇于创新,乐于奉献,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现场氛围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俞建群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本堂思政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使他们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他们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