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副院长陈黎飞参加2021级人工智能班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0-22浏览次数:289

10月21日,学院副院长陈黎飞教授走进联系班级——2021级人工智能班,参加“优良班风促学风,朝气蓬勃争先锋”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人工智能系)副主任张美平,班主任黄丽清,严晓明、陈丽萍、罗天健、李家印等专业教师,辅导员林佳丽以及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了班会。

班会上,陈黎飞认真聆听了班长吴建辉同学关于班级情况、班级活动、班级荣誉、班风学风等四个方面的介绍。张美平结合自身指导专业竞赛经验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学科竞赛,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提升自身实践能力。与会专业教师结合班级日常学风表现及存在的问题提出提高学风建设质量的建议,号召同学们要凝聚青春力量、创建优良学风。连续两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蒋晨阳同学围绕学习目标、专业竞赛、学生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陈黎飞对班会主题与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要以“学”为“进”,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拒绝躺平;二要以“学”促“行”,制定学习计划、做好人生规划,勤于学习;三是要以“学”促“用”,注重科研实践,怀揣探索之心,逐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