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317

10月28日,我院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意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俞建群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学院实际,组织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活动。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突出思想引领和强化理论武装,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引导全院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发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宣讲交流会、专场报告会、专题读书班等多种形式,建立专家学者“专题讲”、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员群众“踊跃学”的学习机制,实现师生党员学习全覆盖;二要加强宣传阐释,着力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实效。充分利用学院宣传载体,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营造学习浓厚氛围;组建学院师生宣讲团队,与党日活动、团日活动相结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发挥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平台作用,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系统研究,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推动学院改革发展落地见效。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精心谋划学院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优化学科布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精准服务社会发展、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力争建成一个“高水平、有特色、创新型”的工科学院,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