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班主任云讲坛活动开讲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286

11月9日下午,我院2021级网络空间安全班班主任尤玮婧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以“我的大学二年级”为题开展班主任讲座,2021级学生和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尤玮婧老师聚焦专业学习、学生干部工作及交友人际等方面,以讲故事的方式娓娓道来,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电子科技大学求学时大学二年级的学习经历和感悟。她鼓励同学们,一要养成带着问题和思考进入课堂,课后及时梳理消化学习内容的习惯;二要勇敢地走出社交舒适圈,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和科研竞赛;三要永葆对生活的热情和良好的作息习惯。在师生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在专业学习、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困惑,尤玮婧老师均逐一回应,耐心解答,有针对性地给予建议和帮助。同学们表示,聆听了尤老师的讲座,获益匪浅,感受了曾为“学霸”老师的魅力,也深刻领会到过好大学生活的方式方法。

停课不停学,服务不断线。据悉,学院将在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举办“云上相聚拓视野,师生畅谈解疑难”班主任云讲坛系列活动。邀请班主任发挥专业特长,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专业学习、科研创新及大学生涯规划等方面,加强与学生交流指导,关心帮助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