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承办2019年现代统计高峰论坛暨统计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296


会议于928日至101日在福州举行,由我校主办,数学与信息学院承办。会议以“现代统计前沿研究领域和统计学科发展”为主题,围绕现代统计的前沿研究议题和统计学科发展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来自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30多所院校的专家学者70多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王长平校长、普林斯顿大学范剑青教授分别致辞。会议邀请了9位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介绍统计科学与数据科学以及相关交叉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发展方向。会议期间,同时召开了统计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国务院统计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和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就我国统计学学科发展进行了探讨,对我校统计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游崇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