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莅临学院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2021-08-01浏览次数:528

727日,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副总裁刘进,奇安信福建区首席代表罗营华,教育行业负责人朱楚凯、技术方案负责人林凯等一行莅临学院进行交流考察。学院院长许力教授,网络空间安全系负责人叶阿勇教授、林晖教授,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陈志德教授等相关老师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许力院长代表学院对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和专业以及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刘进副总裁介绍了奇安信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态势,特别介绍了公司拥有的国家级平台以及在福建省内与政府、高校和企业开展的合作方向和内容。校企双方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教融合、学科竞赛、实践服务、行业标准等诸多内容进行深入务实交流沟通,并达成广泛共识。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科教深度融合、专业内涵建设和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共赢发展。

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网络空间安全市场,为政府、企业用户提供新一代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2019年中国电子入股并带动奇安信跻身国家队行列,2021年入选中国网络安全产业竞争力50强之首。2020年,奇安信与福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信创应用、智慧城市、政务云安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网络安全保障服务、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等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