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软件工程系召开软件工程专硕和本科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396

8月8日上午,软件工程系召开线上专家论证会,邀请了5位省内外知名教授和行业高级工程师,对软件工程专硕学位点研究生培养方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进行论证。论证会由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陈志刚教授主持。软件工程专硕学位点部分导师和软件工程系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

会上,软件工程系主任肖如良教授首先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汇报了2021年软件工程专硕研究生培养方案及修订说明。林立副教授汇报了2021年软件工程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及修订说明。专家们在会上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对两个培养方案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两个培养方案中,专业内涵阐述清晰,培养目标及方向定位准确,课程体系设置合理,特色鲜明。同时,专家们也对专硕培养方案中的过程管理、工程实践、毕业条件和本科培养方案中的工程认证要素、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论证会的顺利召开,对软件工程专硕学位点研究生培养和本科专业建设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立更加完善的培养体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