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领导为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66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教育,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8日下午,学院领导许力、俞建群、陈黎飞为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许力院长在2021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上,围绕“传承、团结、求实、创新”的主题,全面介绍了百年老校福建师范大学发展历史以及我院的办学定位和特色,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他希望全体研究生要认真学习,踏实做事,不断开拓进取,在新学期扬帆启航,利用专业知识维护国家安全,为党和国家的计算机网络安全事业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俞建群副书记(主持工作)、陈黎飞副院长分别为我院2021级本科新生讲授入学第一课。课上,俞建群副书记从坚定信念跟党走、努力学习勇创新、遵纪守法讲诚信、友善待人做奉献等四个方面对学生提出要求和希望,他用翔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他希望同学们做一名有梦想、讲诚信、守纪律、勇创新的新时代大学生。陈黎飞副院长从学院、学科、专业三个角度阐释我院各专业的办学背景和师资力量,鼓励新生充分利用资源,挖掘个人潜能,对他们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规划;二要适应大学生活,重新航;三要打好专业基础,厚积薄发;四要勤于思考实践,终身学习。

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回应,纷纷表示,自己将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在新起点有新面貌,立志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