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社交网络与大数据安全与隐私(SocialSec2021)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480

由福建师范大学主办,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福建中信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七届社交网络与大数据安全与隐私(SocialSec2021)国际学术会议于11月20日-21日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会场设在福建师范大学。本次会议围绕“社交网络和大数据的安全与隐私”主题展开,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度等国家和我国台湾地区的知名专家学者和高校师生250余人参加。

大会开幕式由会议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我校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林丽美副教授主持。大会共同主席、我校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许力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建设情况,并向与会的各位学者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大会共同主席、美国天普大学的吴杰教授在致辞中强调,社交网络和其它活动一起产生的大数据超出了常用的计算机软件和硬件工具在可长的时间内捕获、管理和处理的能力,由于社交网络和大数据应用的复杂性和异质性,安全和隐私是面临的关键挑战。会议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台东大学李佳卫副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论文投稿情况和会议议程。

本次会议围绕网络安全与密码学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得到了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支持,提升了我校在网络安全与密码学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本次会议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李颉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兴伟教授,悉尼科技大学全球大数据技术中心何祥健教授3位国内外网络安全及密码学领域的知名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Blockchain, Big Data, and AI for Smart Industrial Internet”、“Dynamic Opinion Maximization in Social Networks”和“IoT Security and Privacy Using Machine Learning”。此外,共有16位学者针对大数据的应用密码学、大数据系统安全、社交网络和大数据中的取证问题、社交网络中的隐私保护、大数据库中的安全与隐私、人工智能的安全和社交网络中的信任和声誉等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了学术报告。本次会议通过国际程序委员会评审最终收录16篇论文,会议论文集由Springer出版社Communications in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结集出版并提交EI检索,另有3篇高质量论文推荐到SCI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