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报|我院学子荣获第六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130

20211127日,由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导、中国密码学会主办,中国密码学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西安邮电大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在北京圆满落幕。我院2020级硕士生蒲浪、2019级本科生陈修远、2020级本科生丰梦琪组成的参赛团队(指导老师:林超)的作品安全高效的国产泛指定验证者签名证明设计荣获二等奖。

线上颁奖典礼获奖截图

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创办于2015年,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密码技术顶级赛事,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高校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本届竞赛历时三个月,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和复赛在线上通过竞赛平台完成,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答辩评审方式。此次大赛吸引来自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正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全国各地的60所高校和企业,共计333个团队(1332名师生)参加了比赛。最终,16个团队获得一等奖,30个团队获得二等奖,73个团队获得三等奖。

附: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官方新闻链接https://www.chinacodes.com.cn/news/findNewsByTitle.do?id=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