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建省计算机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1浏览次数:1187

1211日,福建省计算机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我校旗山校区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由福建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我校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以“数据治理与数据安全”为主题,分为学术报告、产业报告、候选优秀论文报告等环节。来自福建省计算机学会、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龙岩学院、福建省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中信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20多家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和学会理事,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会议开幕式由福建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我校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许力教授主持。开幕式上,福建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福州大学科技处处长郭文忠教授和我校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俞建群博士分别致辞。郭文忠代表主办单位对学术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会议承办单位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学术年会旨在为我省计算机界同仁提供一个交流创新性研究成果、展望未来技术发展趋势、探讨校企合作机制的良好平台俞建群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和学科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刚刚闭幕的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强调要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培育壮大新兴数字产业,学院将以承办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虚心向与会代表学习,主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应有的力量。

开幕式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余水教授、复旦大学王新教授、福建省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安全架构师朱锦旻和福建中信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阮浩威分别做主题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数据隐私保护、校园数字化转型、数据安全治理、校企产学研协同创新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