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增进学院女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互动,共同感受美好节日气氛。3月8日下午,学院工会、退协分会联合举办“探寻民俗文化 沉浸自然之美”户外踏青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许建萍,工会主席林崧,离退休及在职的女教职工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沿着步道在民俗园内踏青,参观闽风集萃等民俗展览,通过园林布局、实物展示、多媒体互动等,感受福州地区明清时代的生产生活、民间信仰、文化教育的历史面貌,亲身体验底蕴深厚的闽都风土人情。

此次活动有效增进集体的凝聚力,展现出学院女教职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建新功,为进一步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3月8日晚上,我院在笃行1-215教室举办“团花锦簇,扇映芳华”花艺团扇手作主题活动,近100名女大学生参与活动。活动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关于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知识,了解历史上“巾帼不让须眉”的典型事迹,激励女大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大学生。随后,开展了花艺团扇制作活动,同学们展现出极高的参与热情和创造力,创作出一幅幅充满诗意雅趣、唯美精致的扇面,展现出女大学生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